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培训

101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智慧教育暨翻转课堂研讨会

2016年04月13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101网校第九届中小学智慧教育暨翻转课堂应用实践研讨会盛大召开

2016年4月10日,101网校(又称101远程教育网)联袂湖南省教育学会,在周南中学共同举办了“第九届中小学智慧教育暨翻转课堂应用实践研讨会”。会上国内知名教育专家、湖南省教育部门及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全国各地教育局长、电教馆长、中小学校长及一线教师,共1000多人到场。共同研究探讨了现有教育体系中信息化教学的创新和应用,进一步进行了中小学信息化教育的交流与研讨。

会上,国务院参事汤敏强调教育信息化建设是促进教育公平的关键,建议教育资源薄弱的学校要抓住这次信息化教育变革的机会,提升学校的办学能力。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刘雍潜则从教育信息化的顶层设计出发,剖析了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简介了全国信息化教学示范校的办学经验,阐明了教育信息化必须“以学习者为中心”,倡导学校应该利用信息技术延展课堂内外的时间,将教师从传授者变为辅导者,将学生从接收者变为复习者,形成翻转课堂式教学模式。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陈江在发言中鼓励到场的1000多名教育者,要有不畏艰难的教研精神,潜心培养信息化素养,敢于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发现智慧、创新智慧。

101远程教育网董事长黄波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学校教育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101远程教育网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小学信息化教育的发展。这次不仅成功举办了“第九届中小学智慧教育暨翻转课堂应用实践研讨会”、启动了“首届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大赛”,并且成立了“智慧教育联盟”,希望以该次研讨会为契机,为国内中小学教育者在探索智慧教育的道路上提供了一个分享互助的平台。

信息化教育专家刘雍潜教授表示,本次会议意义非凡,不仅传播了中央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发展理念,而且使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到实处,帮助基层教育者提升了信息化教学素养。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