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玉泉小学清明上了堂“踏青缅怀”课

2016年04月05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 (记者熊旭 实习生张艺)“全体立正,脱帽、瞻仰罗荣桓元帅雕像,低头静立默哀3分钟……” 4月1日,玉泉小学2600多名师生从学校出发,徒步行走到八宝山革命公墓,拜谒、祭奠玉泉小学创建者罗荣桓元帅。在4名玉泉学生代表的主持下,孩子们将自己亲手扎制的小白花放在罗荣桓元帅墓碑前,表达他们对学校创建者的深切缅怀之情。

“踏青缅怀节”是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本年度“十大好玩课程”之一。学校希望通过这一活动的载体对全体学生进行跨学科综合性的教育。

“作为本学年的一个综合课程,在此之前我们做了一系列的准备,设计了一个完整的课程方案,并为每一位同学发放了课程实践手册。”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高峰校长表示,活动和课程的区别就在于是否镶嵌了教育元素。此次课程学校利用校会时间启动了“踏青缅怀节”课程的仪式,让全校师生从精神上“进入课程”,了解有关清明节及学校校史的相关知识。并分批次组织全校师生参观校史馆,了解罗荣桓元帅当年办学的事迹,并通过电影、互联网等媒介学习一代伟人的革命精神,继承发扬他们优良传统。此外,献给元帅小百花也是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和父母的帮助下亲手制作,“在让孩子们亲手扎制的过程,镶嵌了学科的知识、情感的能力。”

(责编:张艺(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