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中毕业去澳洲读大学,选哪些专业好就业?

2016年03月30日13:36 |
小字号

春光明媚的三月已经来临,对于中国的高中学生来说,这是个美好的季节,也是一个挥洒汗水奋斗的季节。春天耕种,到了流火的七月才能有丰硕的收获。然而对于准备去澳洲留学的高中生来讲,这也是一个关键的时期,澳洲名校实力强,留学规划要趁早。澳洲作为一个移民国家,会计,IT,和工程一直都是留学生所追捧的热门专业。可是小伙伴有想过这些专业真的是自己想读的吗,读完这些专业真的能在毕业后找到工作吗?如果你现在开始有疑问的话,小编今天帮你介绍一些澳洲大学的“高大上”的专业。

民航机师专业(南澳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

你是否想过你自己也可以穿上那套能秒杀万千少女的飞机师服呢?在澳洲学习航空专业,你将会实现你的梦想。

未来10年,中国航空运输初始飞行人才的年平均需求量为3000名,但中国现有的训练机构目前的年培训量仅为2000名,年需求缺口达1000名。在航空运输自由化、全球航空联盟化大背景下,具有专业背景、外语好、能够参与国际交流的国际化人才短缺,懂技术、会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十分紧缺。

飞行员堪称高技术,高回报的专业,目前国内机长的年薪约在30万左右,如果能就职国际知名航。一般来说国内的飞行员都是航空公司定向选拔培养,采用合同制的,如果学生自己从澳大利亚完成,回国应聘飞行员,可以自主选择航空公司,且薪水待遇会更好,小编温馨提醒,该专业对于英文的实际要求较高,需要做充分的英文准备,另外需要参加指定医院的体检。

体育管理(昆士兰大学、南澳大学、悉尼科技大学)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体育事业也正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无论是全民体育还是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都将吸引巨额的投入,并急需吸收更多的相关管理人才。这就意味着,从相关专业毕业的高端体育管理人才,将来在世界范围内都有非常可观的发展前景。

与一般的商科不同,大部分的体育管理课程都会提供一定的实习机会,从而让学生更深地了解行业的运作,增加自身的竞争力。

小编温馨提示,如需回国发展的同学可能着重发展高尔夫球场管理或帆船这一类的高端体育。

创意产业专业(墨尔本理工大学,南澳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

从喜羊羊到韩流,曾经让人觉得虚无飘渺的创意产业,一下子变成除了房地产外,中国最赚钱的行业。

目前,中国创意产业人才极端匮乏,越来越多有长远战略眼光的企业瞄准了海外人才市场。据留学专家了解,在纽约,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占所有工作人口总数的12%,伦敦是14%,东京是15%,而目前上海的比例还不到1‰。

创意产业是全球背景下发展起来的新兴经济,要求从业人员具备全球视野,掌握最前沿多媒体技术,还要熟悉创意经济的经营和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而这种人才,在整个亚太地区,现在都仍然处于非常稀缺的状态。

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都已经有非常集中的创意产业区域,聚集了大批优秀的人才和专家,已经形成了浓厚的创意产业氛围。选择到澳大利亚大学学习创业产业相关专业等于叩响了一领域的大门!

来源:艾迪国际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