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中小学新闻

2016互联网+个性化教育发展论坛召开

2016年03月28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教育学会高中专业委员会主办,三好网承办的2016互联网+个性化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互联网+个性化教育”在新时代的革命性意义。

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陶西平通过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论坛的支持。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同志出席了本次论坛。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戴家干、全国政协常委刘长铭围绕“互联网+个性化教育”发表主题演讲,就教育均衡扶贫和未来机遇的角度分析了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北京四中的刘长铭校长也从一个教育从业者的角度,和大家探讨了互联网技术对于推动学习的革命性意义。

值得关注的是,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发表了《三好网“互联网+个性化教育”发展报告》,聚焦K12领域,以在线一对一的方式给与了“互联网+个性化教育”最深入的解读,并与联合创作人姚炜将思考和观点浓缩成了一本《“互联网+”重构教育生态》发放给了到场嘉宾。

“在‘互联网+教育’行业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占据在线教育市场份额21.9%的K12领域,作为刚性需求的K12领域,拥有政策扶持、互联网环境支撑、12年人口红利的天然优势,已然成为了各大资本进相追逐的新星。”何强分析道,“13年的教育从业经历促使我发现,教育培训发展至今,已经历了语言类、学历继续教育类、职业教育类、K12线下类和素质教育类4个教育培训热点周期,现在即将迎来第五个热点周期——互联网教育。”

与此同时,何强也表示,由于互联网教育的局限性,教育的核心“动手写”成了传统线上教育中最容易缺失的部分。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三好网耗时一年研发出了好学宝,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在线上对线下教学场景的重构,并于本次论坛再次升级,利用AR技术现场进行展示,对外发布了超级好学宝,进一步突破产品功能,实现多终端连接,正式宣布在线教育进入了硬件时代。

论坛最后,三好公开课“全国中学公益巡讲活动”授旗仪式启动,余胜泉、王殿军、景小霞、杨守彬分别代表教育专家、投资人士以TED演讲的形式开启全国巡演第一讲,也为互联网+个性化教育注入了更多元的外延与丰富的解读。

目前,三好网的平台注册学生人数已超70000,交易用户过6000,入驻老师过4000,产品复购率达到了80%。近日,三好网获得由亦庄互联基金领头,沃衍资本,金百朋和天使投资方磐谷资本跟投的7500万人民币Pre-A投资,成为了在线一对一的领头羊。

2015年国内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已达到1711亿元,在千亿级的市场蛋糕面前,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回归教育的本质,注重技术的研发投入和用户体验上的优化成为关键,三好模式或将给行业带来新的思考。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