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工广州学院在“太尔时代杯”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6年03月21日16:30 |
小字号

近日,全国高校“太尔时代杯”先进制造技术师资综合技能大赛在深圳举行,华工广州学院珠宝学院派出李园、戴玲两位教师组团参赛,其作品《刻面宝石解构3D打印---系列首饰》以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也是获奖独立学院中最好的成绩。大赛共吸引了全国40余所高校派出教师参加,大赛分为3D打印(增材制造)新技术应用研修和师资综合技能竞赛两个阶段,大赛共设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

作品创作前期,该校两位老师通过研修学习,对3D打印技术的发展历程、应用领域、技术概貌等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在师资综合技能竞赛环节,该校团队结合自己扎实的功底,丰富的珠宝首饰设计经验,大胆构思,活学活用,很快完成三维建模设计及3D打印制作,最后创作出《刻面宝石解构3D打印---系列首饰》的艺术作品参赛。

在答辩环节,李园回答了评委专家和老师的提问:“此作品以不同宝石刻面为设计元素,将刻面宝石拆解分析,并提取其棱角线,再将这些棱角线按标准比例进行合并组合,提高视觉感官;整个首饰产品以镂空线结构的展示为主,不同于其他类产品3D打印的面组合与体组合的结构,使得整体视觉更加轻快。”评委专家对我校两位老师的创意、丰富的实操经验和流利娴熟的表达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大赛,正如戴玲老师所说:“运用ABS打印出的首饰能够满足首饰设计专业艺术与技术并重这一教学要求,一方面使得学生制作的首饰能够通过ABS打印出成品,可以立体观察三视结构,更直接地判断出自己设计的首饰是否能够满足商业生产;另一方面能够满足学生一些展示性首饰的制作,激发创作出更多的首饰作品,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质和水平。”(来源:华工广州学院 图/文:吴玉成 张杰)

 

(责编:张艺(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