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京考面授班最高要价六万八 考生望而却步

2016年01月20日08:1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考京考面授班 最高要价六万八

  元旦后,国考京考相继公布笔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近几日,过线考生已陆续进行资格审核。忙碌的除了考生,还有培训机构,各家都推出数十种面试培训班。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培训课程五花八门,有些打出“保过”的招牌,最高的学费需要68800元。

  培训

  面授课程价格不菲

  随着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北京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相继公布,在北京各大高校的广告栏内,“面试培训班”的招生正在火热进行。记者走访发现,广告中所示的培训班类型大致有两类,一是视频教程,价格一般几千元。另外还有面授班,授课时间大多都从最近一直持续到3月初,价格从六千元到六万元不等。

  记者向一家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咨询,负责招生的人员表示,“视频教程都讲的是一些通用的技巧和知识。面授班就不一样了,可以针对岗位的不同,对症下药”。这位老师称一些高价的班级为了保证教学质量,都限制在5人以内,“要报名得抓紧”。当然,这些招生人数有限的“小班”,甚至是“一对一”的家教班多数价格不菲。以某机构为例,一次半个月的面试培训要价68800元,每天的上课费用就超过4500元,招生广告中承诺“未被录用,全额退费”。

  考生

  对天价班望而却步

  北京市某高校应届硕士毕业生小宋参加了今年的京考,并顺利通过笔试。尽管在朝阳区某街道笔试成绩排名第一,但她还是报了一个为期一周、报名费6000多元的面试培训班。“既然初试有不错的成绩,报个班增加下胜算的把握。虽然这个钱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数目,但不希望给自己留遗憾”。小宋告诉记者,自己身边过了国考和京考笔试的同学过半数报班了,也有的两个同学合买一个视频课程,但是花几万块钱的暂时还没有。

  记者昨日也采访了几位去年参加了考试,目前在职的年轻公务员。无论是否报过班,他们都称“自己多悟多练最重要”,“花几百元几千元学习一下方法和技巧肯定是有帮助的,但要投资五六万,感觉有点太多了”。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 线索:辰先生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