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6研招考试出现漏题 教育部已报警

2015年12月28日09: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贺迎春)教育部新闻办昨晚发布微博称,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已平稳结束。日前,教育部有关部门接到举报,反映有考生收到个别科目部分试题的作答与考题内容相关。教育部有关部门立即报请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教育部表示,涉考违法犯罪行为严重破坏考试秩序,损害教育公平公正,教育部门将会同公安等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刑法修正案(九)》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国家教育考试刑事犯罪,绝不姑息。

据媒体报道,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初试出现漏题的迹象。有爆料人称,截图是12月26日中午科目英语二考试前,相关考研微信群、QQ群和一些考研机构流传答案的证据,结果显示和后来的英语二考试内容完全一样。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015年12月26日-28日举行,为加大考试违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教育部考前曾公布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根据11月1日开始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考试作弊已经入刑,最高可以判7年。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