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创业置换学分为大学生“松绑”

王丽美

2015年11月30日08: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业置换学分为大学生“松绑”

创业能换来50学分!日前,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出台了《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学分转换原则性意见》,称“对学生自主创业可进行不超过50学分的课程学分转换”。(11月29日《武汉晨报》)

大学阶段充满奇思妙想,面对新事物往往产生跃跃欲试的冲动,但一些人在是继续学习还是创业之间踌躇不决,现在,教育部已经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出台新规,“对学生自主创业可进行不超过50学分的课程学分转换”,就给这部分大学生打开了方便之门。只要整个社会为大学生们提供宽松的创业氛围,基本的生活保障和广阔的创业舞台,无数个潜在的比尔·盖茨或可脱颖而出。

近年来,延长小微企业招毕业生享社保补贴政策、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毕业生灵活就业两年内可享受社保补贴、加大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帮扶、简化高校毕业生就业落户手续等措施都在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扫除障碍。一系列改革举措,向市场、向社会放权,激发了社会投资和创业热情,增强了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而休学创业、创业置换学分无疑是在给急于展翅的青春“松绑”。

一方面中国经济正以改革姿态进入新常态,另一方面,2015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总量再创新高。严峻形势下,我们需要激励和保护敢为人先的青年创业者,让更多的大学毕业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在此背景下,创业置换学分,是一个好招! (作者 王丽美)

(责编:杨丽萍(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