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加纳学子喜获中国大使奖学金

2015年11月19日13: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纳学子喜获中国大使奖学金

  新华网阿克拉11月18日电(记者林晓蔚)当地时间18日上午,28名加纳学生因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在首都阿克拉加纳大学孔子学院被授予中国大使奖学金。

  获奖者中,16人来自加纳大学中文系,12人来自孔子学院。据悉,中国大使奖学金设立4年来,已有超过60名加纳学生从中受益。

  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在颁奖现场鼓励学生们克服困难,更加努力学习汉语,从而为中加两国经济转型和国家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加纳大学副校长萨穆埃尔·奥菲表示,校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汉语教学工作,并表达了自己对学习汉语的浓厚兴趣。

  获奖者玛阿梅·阿姆帕对记者说,她很高兴自己学汉语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今后会更加刻苦地学好汉语。另一名获奖者查尔斯·阿格加说,他从汉语中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文化的知识,希望有机会去中国看看。

  颁奖仪式上,孔子学院和加纳大学中文系的学生们表演了《龙文》《爱我你就抱抱我》等歌舞。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