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外学者聚焦中国文化创意与产业融合

2015年11月15日19: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外学者聚焦中国文化创意与产业融合

  新华网武汉11月15日电(记者俞俭)文化科技创新与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14日-15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中外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文化创意与产业融合、民俗文化与文化产业发展创新”主题,探讨互联网+视野下如何加强文化科技创新,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民俗文化保护与开发利用。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王永章等专家认为,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成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手段。如今中国经济已经发展到文化消费出现巨大潜力的阶段,中国文化产业市场也在快速增长。中国已经站在了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浪潮中,必须积极促进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文化与金融的深度合作,才能让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国际。

  云南省社科联主席范建华提出,“一带一路”的发展空间是一个立体化的全方位发展的产业格局,文化产业可以在此战略格局下实现行业内的突破,并积极实现与其他产业的融合,打造成独具特色的“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发展带。

  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是文化部在中部设立的唯一一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致力于文化产业学术研究和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已逐步发展成为跨学科、综合型、开放流动的科学研究和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