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两岁男童来北京走亲戚 旅馆内误喝“消毒水”

2015年11月05日08:2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岁男童来北京走亲戚 旅馆内误喝“消毒水”

  两岁的孩子东东(化名)跟着家人来京串亲戚住在旅馆,一眼没看住,他跑到了楼道里,捡起地上的瓶子喝了几口。不一会儿便开始呕吐,家长一看,瓶子里像是消毒水。虽说没看住孩子,但“旅馆将消毒水装在饮料瓶里放在楼道内,也有责任。”家长这样说。

  李先生和妻子、父母、儿子一行五人,一个星期前来北京走亲戚,住在了海淀区双榆树的一家旅馆里。10月30日晚上8点多,全家人回到旅馆,大人们刚歇歇脚,东东便跑到楼道里玩耍。不一会儿,东东回到屋子里,随即出现头疼、呕吐等症状。

  孩子出状况,这可把全家人吓坏了。仔细一问,原来是东东趁大人不注意时偷跑出门,在楼道的角落里看到一个饮料瓶,并且喝了里面的“饮料”。那是个放在角落里的塑料瓶,孩子的父亲捡起来打开盖一闻,里面完全不是饮料的味道,而是类似消毒水的刺鼻味儿,原来孩子误服了瓶里的“饮料”。

  家人赶紧将东东送到了海淀医院,医生仔细查问孩子情况后认为,若真是误服了消毒剂,得赶紧请更专业的医生处理,于是东东又被转送到了儿童医院。经两天的留观治疗,今天上午,东东出院。

  但东东的父母并不满意。全家人来趟北京居然遇到这样的事情。“来北京几天,都耽误在医院里了,还不知道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我们要求旅馆承担责任并且赔偿,但是旅馆不理我们。”

  旅馆工作人员认为,这并非旅馆的责任。“两岁的孩子,您自己都看不住,我们又怎么能看得住呢?”旅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对记者说。事发后,经理询问工作人员,“那根本不是我们使用的消毒水,甚至不知道里面装的究竟是什么水,更不知道是谁放在那里的。”经理说,如果时间不长,服务员们并不会收走楼道里放的东西,因为那可能是客人们临时放的。

  但考虑到孩子一家人来北京确实遭遇了“不愉快”,旅馆方面愿意给予一些补偿。最终旅馆免除了一家人两天的住宿费用,双方达成了谅解。“我们理解客人的心情,但是,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乱吃乱喝东西,这应该是家长的职责嘛。”经理说。(记者张硕)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