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庭上起争执丢下智障弟弟 兄姐被罚款写下悔过书

2015年10月26日13:1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庭上起争执丢下智障弟弟 兄姐被罚款写下悔过书

  家住石景山的一对兄妹近日起诉要求确认智障弟弟小张无民事行为能力,二人却在法庭上起争执遗弃弟弟擅自离开。记者从石景山法院获悉,法院将小张送回家后,对其哥哥、姐姐给予了训诫和罚款。

  因弟弟小张患有智力残疾,身为监护人的哥哥和姐姐向石景山法院起诉,申请宣告弟弟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在近日的开庭过程中,两人对鉴定费用的支付产生异议,法官劝说无果,两人竟未经法庭允许,中途退庭,将智力残疾的弟弟小张遗弃在法庭上。

  事发后,石景山法院立即安排司法警察妥善安置小张,并多方联系查找他哥哥、姐姐的下落。当晚8时多,查到小张哥哥的住址后,法官亲自将小张送到家。同时,石景山法院对小张的哥哥和姐姐不遵守法庭纪律、将智障弟弟处于无监护状态的行为给予了训诫,并对两人作出罚款处理。

  鉴于申请人中途退庭,法院对该案做了撤案裁定。事后,小张的哥哥、姐姐向法院递交了悔过书并主动缴纳了罚款,承诺今后尽心照顾弟弟。(严琪)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