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大圣归来》等16部影片入围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

2015年10月12日14:1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王艺锭)11日下午,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开幕式在北京市101中学大礼堂召开,《百团大战》、《大圣归来》、《启功》、《战火中的芭蕾》等16部影片入围优秀影片评选。

本次电影周由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以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由全国中小学电影教育论坛,推荐影片活动,影片展映活动,影评、微电影征集活动等部分组成,将评选出“我最喜爱的故事片”,“我最喜爱的动画片”,“我最喜爱的演员”等五个奖项。此外,此次电影周还将邀请国内许多知名的专家学者召开题为“中小学生电影教育的发展方向与策略”的论坛。

电影周期间,部分商业电影院线将设立中小学生电影展映专场,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会连续播放优秀儿童影片,70部优秀抗日经典题材影片将在1905电影网站上展映。组委会还将组织流动放映队,为边远郊区中小学、残障学校、民工子弟学校的同学送上精彩影片。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王定华在开幕式上指出,要把电影教育作为中小学德育和美育的重要载体,推动将电影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和课程计划,希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广大中小学校以电影教育为重要载体,塑造学生的心灵,也呼吁全社会都以电影周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和发挥影视教育的作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毛羽、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著名导演谢飞和以于蓝为代表的一批老艺术家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赏了电影周开幕影片《百团大战》。

(责编:王艺锭、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