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去年至今淘汰学员45名

2015年10月12日10:5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去年至今淘汰学员45名

  第二炮兵工程大学着力推进教学管理制度建设

  规章制度“带电运行”助力人才培养

  多年来,军校淘汰一名学员,往往要费很多周折。从去年至今,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因纪律、学习和身体等原因累计淘汰学员45名,全部令到人清。

  淘汰这么多学员阻力不小,但该校只认一条:按《学员学籍管理规定》办。该校一位原主要领导的亲属,研究生入学时体能测试不过关,被卡在门外。一位考生通过了该校的研究生笔试,因面试不合格,未被录取。这名考生的家长与该校校长王耀鹏是同乡,还与王校长的妹妹是同事,尽管其三番五次说情,王耀鹏自始至终没松口。两名干部子女考试作弊被查,24小时之内被清退离校。

  校长王耀鹏说:“制度不‘带电运行’就没有威力。你通融一下,他变通一下,制度就成了橡皮筋。在制度落实上,案例教育比条文说教更有效,对违反规章制度的,我们就是要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处理一起。”

  一次,该校进行团以上干部调整,校党委明确要求,一切按干部政策制度办,不允许托人情、拉关系。一名刚从外单位调入的干部不以为然,四处托人说情,校党委在研究干部调整方案时,取消了这名干部的任用计划。

  记者在该校办公大楼电子屏幕上看到,大到教学秩序、科研活动,小到水龙头管理、垃圾箱存放,170余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滚动播出。

  该校获全军教学成果一等奖的《大力推进教学管理机制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课题,就是强化制度建设所取得的可喜成果。他们在严格抓好落实的同时,定期组织专家、学员对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使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保持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一切都按规矩来,工作更顺畅了。”该校教务处处长敖正军分管学员各类考核,以往经常遇到打招呼、递条子的现象,既牵扯精力,又容易受人情干扰。去年以来,该校因考核不合格未授予学士、硕士学位的学员达96人,处理过程快捷顺畅。记者胡春华 费士廷

  (《解放军报》2015年10月12日 01版)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