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将开设40门“一带一路”语言文化课程

2015年09月15日15: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大将开设40门“一带一路”语言文化课程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魏梦佳、任姜宁)北京大学15日启动“一带一路”外国语言与文化系列公共课程项目。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北大将面向全校学生陆续开设40门语言及文化类课程,旨在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培养更多兼具本专业素养和外语交流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据北大外国语学院介绍,这40门语言和文化类课程中,包括32门语言类课程和8门“一带一路”文化类课程,包括阿拉伯语、希伯来语、俄语、土耳其语、蒙古语、斯瓦西里语、孟加拉语等近20个语种,基本涵盖了“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区域的主要语言。课程主要聘请多位外教专家讲授,实施小班化教学,学习时间为半年或一年。

  在培养学生语言能力的同时,项目还将配合“一带一路”政策,开设“当代阿拉伯世界”“东南亚文化”“当代以色列研究”“当代中东研究”“中俄文化交流史”等有关“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文化与社会的课程,让学生将所学语言与其背后历史文化与社会现实相结合。

  此外,北大还将定期举办与语言相关的文化节活动,例如西非文化日、东非文化日、俄罗斯文化日、阿拉伯文化日等,并将邀请德国、法国、俄罗斯、以色列、土耳其等相关国家驻华大使及外交使节,谈一谈他们眼中的“一带一路”,促进学生与他们的交流。

  北大副校长、教务长高松院士表示,“一带一路”外国语言与文化系列公共课程项目是北大利用自身综合优势,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一次积极探索,希望培养出更多复合型人才,为推动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