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暑期"熊孩子"出没:香水面霜乳液"调和"到一起

2015年08月19日08:34 |
小字号
原标题:暑期"熊孩子"出没:香水面霜乳液"调和"到一起

  2015年08月19日 08:34:49来源:武汉晚报

  时值暑假,正是熊孩子出没的季节。近日,家住江夏南郡帝苑小区的陈小姐总价值逾4000元的化妆品被亲戚家的孩子给糟蹋了,而不知道“行情”的婆婆不以为然,心疼不已的陈小姐只能自认倒霉。

  陈小姐介绍,飞飞(化名)是她婆婆亲妹妹的孙子,今年6岁。上周五,飞飞与奶奶一起到陈小姐家做客。陈小姐忙着招呼婆婆和飞飞奶奶,飞飞则在一旁看电视。没多久,趁大人不注意,飞飞溜进了陈小姐的卧室,等他出来的时候,众人发现他脸上有红色涂料的印记。正当大家询问飞飞是怎么弄的,有没有受伤时,陈小姐想起了自己放在梳妆台上的口红,赶紧冲进卧室查看,眼前的景象让她惊呆了:屋子里一股浓烈的香水味,梳妆台上几乎所有的化妆品盖子都是打开的,梳妆台上各种面霜、乳液被弄得到处都是,镜子上有口红划过的痕迹……走近梳妆台,陈小姐看到她最贵的一瓶面霜由原先的乳白色变成了一种奇怪的颜色,凑近一闻,复杂的味道让陈小姐明白:原来是熊孩子将各种化妆品“调配”到一起!

  得知孙子闯祸后,飞飞的奶奶不停地责怪孙子调皮,并让飞飞向陈小姐道歉。陈小姐尚未开口,她婆婆忙说:“不要紧不要紧,伢不懂事,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你莫怪他!”见婆婆这样说,陈小姐也不好多说什么。

  陈小姐告诉武汉晚报记者,据估算,这次损失的化妆品总价值在4000元以上,仅最贵的一瓶面霜就1000多元,还是求闺蜜从国外带的。除了残存的一点香水、削掉头后还能勉强使用的口红,其余只能扔掉。陈小姐透露:“我婆婆不知道那些化妆品值这么多钱,我怕她说我乱花钱就没敢告诉她。所以我也不好发脾气。”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武汉康德同济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咨询师李宏文,李宏文说:“陈小姐的案例中,由于大人并没有事前告诉飞飞不应触碰这些化妆品,所以家长不应太过责怪飞飞。但是,家长可以在平日的生活中,通过自己的行为潜移默化地让孩子明白一些基本的规矩,如不要随便碰他人的东西。”(见习记者 王莹)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