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72岁大爷红娘总结相亲失败原因:年龄越大越挑

2015年08月17日14:12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72岁大爷红娘总结相亲失败原因:年龄越大越挑

▲李大爷面带笑容为年轻人牵线搭桥

  李大爷的账本,记录了每个人的详细资料,特别是婚史和工作,“来登记时,特别是户口和离婚证要对照看。”李大爷遇到过一名男子,拿着离婚证来登记,结果细心的李大爷观察发现他已离婚三次,拿的是第一次离婚证来登记。

  72岁的李渝生,是重庆客车总厂的退休职工,江浙人,到重庆工作后就再没离开,38岁离婚,带着两个孩子生活。

  李大爷知道孤独的苦,离婚后想再婚,但拖着两个儿子,很多人不愿意。等儿子上班安家了,母亲又老了。为了照顾母亲,李大爷放弃了再婚念头。

  孤独了大半辈子的李大爷,却将为别人寻找另一半当作乐趣,退休后开始帮人介绍对象,注册过相亲公司,总觉得不称心,才变成免费,还开办了爱心工作室,“成功的情侣,我才收一个红包。”李大爷说自己收红包有上限,不能超过1000元。

  “手中有这么多资源,为何没给自己物色一个?”记者问。“要有职业道德吧。”李大爷称,如果自己挑走优秀会员,别人一定会说闲话。其实,也遇到过动心的,“最后也错过了,就不想了。”

  李大爷培养了很多爱好,是个音乐狂人,拉得一手好听的大提琴,自建音乐团队,还加入志愿者队伍,坚持为流浪未成年人授课,获得民政局颁发的证书。

  2011年,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重庆好人”评选中,李大爷上榜。李大爷说,现在生活很充实,不打算找老伴了。

  李大爷虽然72岁了,可是正正经经的持证上岗——前几年考取国家婚姻咨询顾问,“现在婚骗多!我虽然是义务的,但是也有责任。”

  李大爷的账本,记录了每个人的详细资料,特别是婚史和工作,“来登记时,特别是户口和离婚证要对照看。”李大爷遇到过一名男子,拿着离婚证来登记,结果细心的李大爷观察发现他已离婚三次,拿的是第一次离婚证来登记。

  在李大爷那里登记的3800人里,有两大群体:28到35岁的大龄未婚青年和离异夫妻,都无子;40岁以上的离异中年,大多有孩子,“年龄越大越挑。”

  问:现在相亲,大家最看重什么?

  李大爷:经济条件放在首位,其次是长相,人品却放在最后。我认为这不是好现象,虽然现在看颜值,但生活在一起总要看人品。

  问:相亲如何防婚骗?

  李大爷:一定不要怕尴尬,可以要求对方提供离婚证、户口。不放心还可以去派出所核实,毕竟你要找的是睡在你身边的人。其次,要了解对方是不是在胡说八道。离异人士相亲,要谈好子女和财产问题。

  问:有些人为何屡次相亲都不中?

  李大爷:现在生活压力大,就对另一半要求很高,又对自己的条件估计不足。你在挑人家,人家也在挑你啊。(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陈林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