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艾滋疫情上升快 大学新生入学先领防艾教育处方

2015年08月11日14:4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艾滋疫情上升快 大学新生入学先领防艾教育处方

  高校艾滋病疫情上升快

  大学新生入学先领防艾教育处方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由于学校特别是高校当中的艾滋病疫情上升较快,国家将在学校当中建立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和定期工作会商机制。

  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多年来,学校在预防艾滋病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近年学校特别是高等院校的艾滋病防控工作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 一些地方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较快,传播途径以男性同性性传播为主。可是,学校的部门间疫情信息沟通不畅,部分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不到位,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不强。

  为此,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要建立学校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至少每半年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通报辖区学校学生艾滋病疫情情况,共同分析疫情发生原因和影响因素,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防控工作的对策与措施。

  同时,根据教育和卫生部门的规定,还要落实各项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措施,特别要认真落实初中学段6课时、高中学段4课时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时间。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在新生入学时发放预防艾滋病教育处方,在入学教育中开展不少于1课时的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教育,确保高校每学年每个在校学生不少于1课时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时间。 J205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