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0岁老母带43岁尿毒症儿子上医院 的哥的姐七年爱心接力

2015年08月07日10:30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80岁老母带43岁尿毒症儿子上医院 的哥的姐七年爱心接力

韩庆和苑素华爱心接力

  大雨中,两个人欲哭无泪。

  80岁的黄乃珍阿婆,推一个轮椅,拿把伞,站在路边。轮椅上,43岁的儿子阿东在颤抖。

  他们要去第一医院。

  阿婆拿出100元,举在空中,用微弱的声音喊“加钱加钱”。每过一辆车,她喊一次,可就是打不到车。“两个人跟神经病似的。”阿婆每每想起,眼泪都快掉下来。

  这是7年前的一天,厦禾路后河路口,公园小学旁。

  马路另一头,的哥韩庆看到了他们。

  这是这个爱心故事最初的画面。

  记得承诺

  一辆出租车停下,的哥韩庆打开车门,来到阿婆跟前:我送你们。

  他把阿东抱上出租车,把轮椅收到后备箱。等到坐进驾驶室,他身上衣服已被淋湿。阿婆心里一阵温暖,“谢谢”。

  他们在车上聊天。阿婆说,儿子阿东十几年前得了尿毒症,每周一、三、五早上,不管刮风下雨还是过节,都要到医院做透析,“他的命,全靠机器,一周不去,命就没了”。“以后去医院打车,都叫我,免费。”韩庆当场承诺,一再强调免费,“你要是给钱,我就没办法接你们。”

  那年韩庆34岁。

  1234下一页 1234下一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