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全国中学生科普作文大赛决赛举行 200余人同台竞技

2015年07月31日16:1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7月30日,2015年全国中学生科普作文夏令营暨第二届全国中学生科普作文大赛决赛在北京王府学校举行。来自北京、山东、河南、黑龙江和吉林等地近200名学生齐聚一堂、同台竞技。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石顺科秘书长致开幕词时表示,科普作品的创作,不仅涉及到简单的科学知识,还包括浓厚的人文关怀。

紫光教育集团总裁李凌己博士说,希望通过大赛把科学思想、创新思维与科普教育结合起来,让科学思想与创新思维的种子在孩子们身上生根、发芽,将科学智慧之火从科学探究向学生传递,使科学的元素融于孩子们的血脉中,推动人类文明的前行。

在授旗仪式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刘泽林向大赛学生代表授予锦旗,这标志着本次大赛决赛的正式启动,同时标志着科学普及的“接力棒”由上一辈人传到新一代人的手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将评选出全国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入围名单将在“全国中学生科普作文大赛”网站上公示。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北京市紫光教育培训中心等承办,紫光教育集团副总裁宋晓垒担任开幕式的主持人。

据介绍,第一届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徐铭尧和郭楚凡,曾在去年的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成立35周年庆典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记者林露)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