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包河区在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取得三金四银

2015年07月30日13:30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包河区在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取得三金四银

  7月2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落下帷幕。据悉,合肥市包河区共有7支队伍代表安徽参加了本次竞赛,共获得三项金牌四项银牌。

  据了解,本届竞赛的主题是“快乐成长”。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澳门特别行政区、中国儿童中心在内的504支参赛队,共计1450名队员和478名教练员参加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五个项目的角逐。

  经过激烈的角逐,包河区获得三项金牌和四项银牌,金牌获得者分别是中科大附中的机器人创意,四十六中的综合技能和四十六中的足球金奖;银牌获得者分别四十六中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合师附小的2个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及屯溪路小学的机器人足球。值得一提的是中科大附中的创意机器人在众多选手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四十六中的综合技能和足球分别取得了亚军和季军。

  包河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区青少年通过机器人竞赛这一平台,切磋了技艺,快乐成长。包河区参赛队伍逐年增加,参赛水平不断提高,培养了近2000名机器人爱好者,涌现出数十名优秀的机器人教练员,打造了20多所科普名校。

  近年来,包河区高度重视青少年电脑机器人普及和竞赛工作。从2012年开始该区连续四年安排专项经费,在全省率先举办区级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目前,包河区还是全省唯一举办电脑机器人区级竞赛的县区。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