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考研关头捐髓救白血病患者 称救人比考研更重要

2015年07月30日08:26 |
小字号
原标题:大学生考研关头捐髓救白血病患者 称救人比考研更重要

  2015年07月30日 08:26:25来源:武汉晚报

  在考研冲刺的紧要关头,接到骨髓库告知配型成功的电话,武汉工程大学大四学生李炳昊毅然决然地选择暂缓紧张的复习计划,为一名广西白血病患者传递生的希望。昨天,记者联系上李炳昊,得知他刚刚收到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待暑期实习结束后就会入学。

  24岁的李炳昊是湖北云梦人。大学期间,李炳昊是学校的志愿者积极分子,每周到武昌昙华林的艺萌康复中心,帮助聋哑儿童做语言听力康复理疗。2012年,他在一次无偿献血中采集了自己的血样,并在同年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一员。但他没想到,2014年5月初,骨髓库就打来配型成功的电话。在几乎只有十万分之一的配型成功率面前,正在准备考研的他丝毫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怕朋友和家人担心,直到手术前两周与湖北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商量手术事宜,李炳昊才将情况告知大家。术前一周,他在医院旁边宾馆住下,以便进行反复体检、打动员剂。稍有空暇,他便从随身携带的书包里掏出资料,抓紧时间复习功课。

  由于动员剂产生了严重的头疼和恶心反应,导致李炳昊有些吃力,但他一点儿都不后悔。“就算对这次考研有影响,明年还可以再考嘛。考试的机会年年有,但对那个孩子来说,活下去的机会可能只有一次。救人比考研更重要!”11月7日,经过6个小时的手术后,李炳昊才终于完成了3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这“生命的种子”即刻被送往广西,顺利地帮助白血病患者脱离生命危险。

  手术后,李炳昊稍作休息调整,就投入了紧张的复习备考中。可喜的是,李炳昊凭借优异的考分被本校研究生院录取,将于今年9月重返学校。(记者 刘元聪 通讯员 黄佳妮 实习生 金茜 王梓)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