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闽港大学生相聚武夷山 携手研习中华文化

2015年07月28日17: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闽港大学生相聚武夷山 携手研习中华文化

“大家举起双手欢迎来自香港的大学生朋友,我们共同学习,一起交流成长。”素质拓展教练孙超岗话音刚落,就响起了一片热情的掌声。

掌声来自近100名香港和福建的大学生。7月27日,他们相聚盛夏山青水碧的福建武夷山,共同参加为期8天的“2015年闽港大学生武夷山世界遗产地文化研学班”。

研学班由福建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协同南平、武夷山5家单位共同举办,通过武夷问茶、朱子理学溯源、武夷山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学习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让闽港大学生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进行思想交流。

参加本次研学班的香港大学生大多是第一次来到内地,武夷山秀美的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不少香港大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与内地大学生交流的初体验,也让他们获益良多。

“一下飞机心情就很好,因为相比香港来说,武夷山没有太多高楼大厦,空气清新。”今年22岁的香港公开大学大四学生叶迪说,我喜欢内地热情的大学生,他们释放出很多善意,希望通过这次研学班,能交到一些内地朋友。

本次活动主办方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游学方式是中国传承至今家喻户晓的古训,在这次研学班中,闽港两地青年“同吃同住同游学”,以“游”这一轻松愉悦的方式来共同成长。

香港公开大学大一学生郑思骏是这次文化研学班的香港学生队长,他说:“这次来到武夷山,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也体会到武夷君、神农氏等前人的抱负和追求,让我们萌生了情怀,香港学生也肩负传承中华文化的责任。”

香港公开大学协理副校长叶耀强表示,希望香港学生能够多来内地,与内地大学生进行更细致的交流,并与内地学生成为共同学习、成长的好朋友。(记者 刘娟)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