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5岁娃“挂”防盗窗 “托举哥”爬楼施救(图)

2015年07月27日13: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岁娃“挂”防盗窗 “托举哥”爬楼施救(图)

“托举哥”勇救孩子。(见红圈处)

  东莞又现“托举哥”!日前,厚街白濠社区一名小孩的头被卡在防盗窗内,整个人“挂”在空中。附近早餐店老板挺身而出,从外墙爬上楼,把小孩托举回房间内,这一义举让街坊们点赞,并称他为“托举哥”。

  孩子“挂”三楼防盗窗外

  7月18日早上约9时,厚街白濠社区联兴街不少人都听到了一声“救人啊”的呼喊,联兴中路一家早餐店老板戎杰,听到后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跑过去。

  戎杰抬头一看,吓了一跳。“三楼的一户人家防盗窗上‘挂’着一个小孩。我刚到的时候,她的头卡在窗内,身子全在窗外,两只手抓住防盗窗,但不一会儿估计没气力了,手也抓不住,就只剩下脑袋被窗卡住了。”

  不过,当时小孩的意识很清醒,但已经处于疲惫状态,让楼下想帮忙的街坊们很着急。

  最终,戎杰爬上楼,把孩子顺利救出。就在这时,孩子的母亲周女士闻讯从工作单位赶回,用钥匙进入屋内将孩子抱回,万幸的是,孩子并未受伤。

  关注“小候鸟”

  教训:勿留孩子独自在家

  被救孩子的母亲周女士是湖南人,来白濠务工已有两年多时间。孩子名叫依依,今年5岁,是暑假期间来莞度假的“小候鸟”。周女士的上班地点离家仅步行两分钟的距离,“正是因为公司近,我才觉得不会出什么问题。”回忆当时情况,周女士依旧心有余悸。

  “我们一家人真的很感谢戎杰和众街坊的帮忙。”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周女士不再敢让小依依一个人在家了,每天上班“随身携带”。“现在暑假很多外地孩子过来,家长在工作日就把小孩独自放在家里还是会有一定危险,我家孩子的事故真是一次教训。”

  特写:救人仅用了十多分钟

  戎杰回忆道,当时自己借助附近维修店老板搬来的梯子,爬到达二楼的防护窗,并让小孩踩着他的肩膀,自己则用力往上顶。小孩被戎杰一顶,很顺畅地就回到窗内得以脱险。

  “从发现到救下孩子可能只有十多分钟,我能把孩子顶回去,就证明她卡得很松,真的很危急。”戎杰说,这次成功救下依依,靠的是街坊共同努力。“楼下木桶饭老板最早拿出床单,准备在孩子掉下来的时候接住她,而我用的梯子,也是隔壁维修店提供的,救完人自己却下不来了,还是靠街坊们拿来绳索,才慢慢爬下来。”(记者者黄江洁 通讯员吴镝锋摄影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