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职场故事
人民网>>教育>>正文

用奋斗书写青春

2015年07月24日08:44    手机看新闻

奋斗是多彩的颜料,染亮青春的色彩;奋斗是跳跃的音符,奏响青春的乐章;奋斗是欢快的舞步,跳出青春的律动。缺少奋斗的青春注定是充满遗憾的,青春因为奋斗才精彩。

来自青岛理工大学信息管理2012级的女孩儿——陈晓萌,是一个乐观活泼又坚忍不拔的姑娘。她的青春,用激情和勇气勾画着属于自己的独特时光。初入大学,晓萌在众多的团队中毅然选择爱心协会,在敬老院义工,爱心捐款,义卖报纸等公益活动中感受着奉献的快乐。她的大学生活因爱出发又散发出别样的精彩!优秀的成绩、励志奖学金书写着她聚焦于课堂,饱有激情奋斗在自习室的时光;省级的演讲比赛、跨校级的企业模拟运营、多校团队的on the way 行业研究团队,以及全国性的商业策划比赛,用一份份成果和荣誉述说着她付出的时间、精力和汗水,也宣告着她的成长;课余时间辛苦兼职赚来的一桶桶金,在全国的马拉松比赛中获得的奖杯,挑战多座高峰甚至让男孩子自叹不如时,都无不赞颂着她的灿烂的青春。

另一位来自山东科技大学2011级工程力学专业的刘敬仑对奋斗的青春有不一样的感知。在他眼里,最大的成长并不是大二大三所参加的一些省级、国家级比赛,最享受的时光也不是站在领奖台上接受众人瞩目的眼光,最深刻的体会却是大一的成长和历练。初入大学的刘敬仑还未褪去青涩,但在学生会女工部的任职,通过举办“礼仪风采大赛”、“形象素质大赛”、“母亲节”、“女生节”等活动,逐步养成了完备的做事流程、活跃的思维、严谨的逻辑和与人从容的交流。他在这个过程中充分感受着成长和成熟。为了更好的了解社会,认识自我,刘敬仑在大一暑假选择在青岛啤酒节上做兼职,通过12天的辛苦,赚到人生第一桶金。有辛苦、有委屈,但这个坚强的男孩儿都一一扛下来了。因为他明白除了物质的回报,吃苦耐劳、坚忍不拔品质才是最宝贵的财富,奋斗才能描绘最美的青春。

对来自青岛理工大学2011级经济学专业的邱丽丽而言,大学是她最灿烂的青春,奋斗帮她书写完成。多次获得的学习优秀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无疑是对她学习上最大的嘉奖。心理协会从干事到部长的历练,收获友谊,更锻炼了与人团结合作、交流沟通的能力;在校手语协会,用手语与聋哑人交流,为他们表演节目,享受奉献的快乐;担任副班长、策划欢乐的村民联谊晚会为未来积累了更多经验和教训。最让她引以为傲的是多次深入社会完成调研工作,比如通过访谈了解老年人的文化生活,通过问卷深入调研农村粮食收成情况等。前期积累的经验和能力让她在行业调研中发挥积极主动性,通过高效沟通成为全队问卷发放的NO.1。在大三时,凭借着扎实的调研基础,她在全国性的商业策划比赛中负责项目的财务分析和风险评估,一举获得青岛赛区特等奖,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来自青岛理工大学2011级国际商务的曲霜,用她自己的话形容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女人”,希望做一些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厉害!跨过大一的迷茫,曲霜凭借着不怕丢脸,不认输的劲儿成功竞聘入学生会,用心的策划活动,学习处理人际关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逐步充实。大二时候开始用心规划大学生活,专业系统的职业能力训练,不但积累了语言能力、心理素质、执行力和领导能力,更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奋发向上的朋友,这都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大三时候用心带着团队做行业调研,躬身亲为,献策献计,努力坚持,最终顺利完成任务并在全国性的商业策划大赛中取得不菲的成绩。对曲霜来说,一旦认定的事儿,从来没有“放弃”两个字。在电子厂里面以一天12小时的高强度的工作量坚持45天,赚取到人生第一桶金首先想到为家人买礼物。她的青春带着爱和坚持。

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期,在青春年少之际,我们应该为了心中的梦想去尽力拼搏、努力奋斗,用奋斗书写青春!

(来源:万学教育)

(责编:文宇阳(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