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320名“低分生”进优质高中 中招改革进深水区

2015年07月23日09:56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320名“低分生”进优质高中 中招改革进深水区

  7月16日,北京中招名额分配录取工作结束。录取结果表明,320名“低分生”进入了优质高中。

  据了解,这320名考生来自全市126所初中校,之前通过统招无法进入优质高中的他们,今年通过名额分配的方式进入了39所优质高中。

  今后评价教育质量不只看升学率

  伴随北京市中招改革逐渐走进深水区、生源结构日益多元化,北京市的高中教育质量评估标准和高中发展方向正在发生调整。

  “高中教育发展将改变现有分层加工的惯性,真正实现‘分类加工’。”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行政部门将调整教育质量的评估指标,引导不同类型的高中校实现可持续的绿色发展。真正的好学校应该是具备强大加工力、能促进不同类型学生共同进步的学校。比如公众关注的学业成绩,今后不会单纯以学生出口的成绩和学校升学率来评价教育质量,而是要对比学生入口和出口的成绩,发展学校教育教学的加工力和附加值。

  生源多元化是挑战也是机会

  盘点今年的示范高中录取情况,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认为,“今年北京中招政策的调整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对于优质高中来说,尽管招收的学生分数拉大了,但这既是一种挑战,又是一种机会。这些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增加了生源的多样性,本身就是一种教育资源。比如,有些郊区考生的分数低一些,但是这些孩子的品质、意志力、忍耐力等方面可能比城区的孩子要强一些,这些精神尽管在短期内不能通过考试体现出来,但是长期下去,就会逐渐凸显出来。 (经华)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