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职场故事
人民网>>教育>>正文

踏入社会,你准备好了吗

2015年07月21日08:38    手机看新闻

或大一大二时对于未来茫然无措,或大三时面对求职倍感压力,或大四时拿到offer的安定与尚未确定时的焦急,在尚未真正踏入社会之前我们都需要时刻准备着,也依然有机会准备着。面对求职,面对社会,你,准备好了吗?

陈玉莲,湖北经济学院2012级计算计科学专业学生。“对于在大学之前仅有一些诸如毕业旅行等少量策划经历的我而言,大学是个更为广阔更为优质的锻炼发展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充分准备着、展示着,希望在离开它的那一天我可以不后悔,可以最大限度的绽放魅力。我参加校IT协会学习计算机各类软件应用;我学习法语为自己增添技能;我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会;我在大一时就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我在暑期通过兼职来增加自己对社会的认识;我在职业能力学习中突破自己,与团队一起参加工程浩大的行业调研活动,参加商业策划大赛活动,并和团队一起荣获武汉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玉莲在大学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准备着,锻炼着,湖北经济学院2011级国际金融专业的韩潇、蒋春燕也在多渠道的提升自己。大一时韩潇就开始通过参加各类社团锻炼自己,课余时间也愿意在图书馆中给自己充电,拓展知识。她曾和朋友一起进行小型的校园创业挑战自己,虽然没有成功,但让她学会了分析与总结,也进一步的考验锻炼了她坚强的毅力。假期的文员兼职经历进一步锻炼了韩潇的与人沟通能力,在这其中使得职场生涯在她心中也慢慢有了雏形,变的不再那么陌生。学习方面韩潇从不落下,三好学生、奖学金、全国计算机二级证、证券从业资格证等尽收囊中。为了让自己更多一点步入社会的成功砝码,她还通过参加职业能力学习参加行业调研、大学生商业策划比赛等来进一步了解行业企业知识。

春燕也是在大一时就开始参加社团工作。“院女生部、跆拳道社团、街舞社团、职业精英社、兼职、创业,丰富的课余生活培养了我更加乐观、积极的性格也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领导能力等。我已经成功考取助理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证;获得湖北经济学院‘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参加湖北经济学院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征集LOGO设计大赛中获‘优秀奖’;获湖北经济学院奖学金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单科第一;参加IT行业调研担任副队长;参加全国大学生商业精英挑战赛并凭借《华为手机品牌推广策划方案》获武汉赛区二等奖;参加湖北经济学院‘巅峰’营销推广大赛。”

葛洪,湖北经济学院2012级电子信息工程(嵌入式发展及其应用)专业。“出色的完成学业打好专业基础,积极的参加社团工作锻炼自己的管理能力。担任班长的我时刻都在为创造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做好班级模范带头作用而努力着。大学让我收获的不止有实质的技能,也有那一段段触动心底的成长经历。还记得带领大家为班主任庆婚时的动人时刻,从前期的创意讨论、方案确定、人员安排、活动准备到最后活动的圆满完成,那种全身心的精神上的投入让我的收获远远超越了能力成长本身。感恩、团队、真诚、用心,我想这是我在踏入社会之前和踏入社会之后都必须所要坚持的。”

走过大学,走在全新征途之上的我们需要准备什么?能力、态度、或是习惯?相信一个真正优秀的为人为己所认可的人一定是在各方面都对自己有高要求高标准的,成长,加油!

(来源:万学教育)

(责编:文宇阳(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