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岁童误食一瓶感冒药 交警5分钟打通救命路

2015年07月08日08: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岁童误食一瓶感冒药 交警5分钟打通救命路

  2015年07月08日 08:02:22来源:广州日报

范先生抱着孩子坐上交警的摩托车。

摩托车在车流中快速行驶。 (记者 莫伟浓 翻拍)

  家长求助 交警用摩托车送他们去医院 沿途全程绿灯保障

  昨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通报,7月3日16时45分许,广州交警白云二大队接报,市民(范某)拨打110求助,称自己2岁多的女儿因误食大量感冒药中毒,急需送医院抢救。接报后,广州交警快速联动,及时送病童到医院。目前,病童经医院洗胃后,转危为安。

  救命之路:

  15分钟路程5分钟走完

  据市公安交警部门通报,7月3日16时45分许,广州交警白云二大队接报,机场路鹤南公交站附近有市民(范某)求助,称自己2岁多的女儿因误食大量感冒药中毒,急需送医院抢救,因担心遇到交通拥堵,所以拨打110求助。

  接报后,白云二大队分控中心值班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和报警需求,同时向机场路沿线路面民警发出通传,做好前期疏导,并安排何警官在黄石立交北往南下桥位等候乘坐出租车的报警人,与其会合。

  16时58分许,何警官在黄石立交北往南下桥位与当事人会合后,立即用警用摩托车搭载当事人和病童一起风驰电掣般赶往最近的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其他民警提前做好道路疏导,沿途交通信号灯全程绿灯保障。

  原本需要15分钟的路程,民警只用了5分钟就将病童送到医院,并帮助家属挂号,协助医护人员救治。

  家长:

  孩子吃了整整一瓶感冒药

  昨日,记者见到了女童的家长范先生。范先生说,当天下午,家里老人从医药箱里拿棉花时,将感冒药留在了地上,孩子吃了整整一瓶感冒药,“我一看孩子突然昏昏欲睡,又看到药瓶放在旁边,吓得赶紧抱着孩子出门求助。”

  在路边一直打不到车的范先生,想起曾在报纸上看到交警送病儿的消息,于是报警求助。“交警来得非常及时,谢谢他们,医生说我们幸好来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病童经医院洗胃后,已转危为安。

  据悉,2015年上半年,广州交警累计完成开道护送、救助群众、扶危解困等各类典型好人好事80余宗。(记者李栋 通讯员交宣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