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一学生自杀身亡 疑担心不能如期毕业

2015年07月07日13:4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理工大学一学生自杀身亡 疑担心不能如期毕业

  2015年07月07日 13:48:26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理工大学一学生自杀身亡疑担心不能如期毕业

香港马鞍山海典居一单位昨有男生于寓所上吊身亡。 图自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生长在“医学世家”的香港理工大学职业治疗学系三年级男生,疑恐自己成绩差未能如期毕业,在承受极大压力下,竟趁家人不在家于马鞍山寓所上吊自杀,其兄事后返家揭发事件,救护员到场证实男生当场死亡。

  香港理工大学发言人证实,一名职业治疗学系学生前晚自杀身亡,校方会为家人及有需要同学提供情绪支持。

  自杀身亡男生张仁弘(22岁),就读理工大学职业治疗学系三年级,为准毕业生。据悉,他与家人同住马鞍山鞍骏街八号海典居二座一单位。其父亲为退休医生、母为家庭主妇,较他大一年的哥哥为准医生,现于香港大学医学院就读第五年级。他亦有一位妹妹,就读中六。

  事发于前日傍晚六时许,男生兄长(23岁)外出返家,发现其弟昏睡房门前的客厅地上,颈部缠有一条皮带。兄长致电报警,救护员接报到场证实死亡。警员到场调查,初步认为死因不寻常,需封锁现场调查,案件转交刑事侦缉队深入调查,疑死者用皮带缠颈后再挂上睡房门自缢,认为案件初步无可疑,死因仍待法医检验,现场并无检获遗书。

  消息称,由于张的成绩未如理想,曾在大学二年级时留班。疑死者自知成绩欠佳,未能如期毕业,他为此已承受极大心理压力。据知,他曾向哥哥求助,希望能介绍心理医生见面,为他作治疗解压,但未到诊断日子,事主却自杀身亡。

  理大发言人证实,一名职业治疗学系三年级学生,前晚自杀身亡,校方深感惋惜及难过,并已向其家人作出慰问。如家人有任何需要,校方会全力协助。

  此外,校方亦已联络学科的同学,提供所需的情绪支持。发言人续指,理大设有学术顾问及专业辅导员,为在学业及其他方面有困难的同学提供支持。校方呼吁同学遇上任何困难,应主动向院系老师或学生事务处寻求协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