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沈阳:在读女研究生日租房内被前男友扎16刀(图)

2015年07月03日08:50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在读女研究生日租房内被前男友扎16刀(图)

  凶案发生在公寓的1301室 记者 宫晓天 摄

  近日,和平区百丽保大厦内一间日租房,25岁的研究生小晴(化名)被之前认识的男友连刺16刀。

  目前,小晴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沈阳某军区医院接受救治,而伤人男子也被警方刑事拘留。

  女孩曾打电话给工作人员请求开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公寓内一知情者透露,事发当天很多人围观,“看样子是个20多岁的大学生,到底有什么恩怨,要下此毒手啊!”

  当班保安介绍,6月29日16时40分,大厦里日租房的一名工作人员找到自己称,13楼有一个小女孩请求开门。随后,保安与工作人员一同来到1301号房间,但房门始终无法打开。

  保安称,房间里伴有争吵,男孩不肯打开房门,并在里面喊“赶紧打120,自己伤人了”,之后就赶紧报了警,直到120赶到后才将房门打开。女孩躺在地上,地上全是血,那个男孩也就二十七八岁。

  日租房工作人员回忆,这对年轻男女是在6月29日当天办理租房手续的,“只租3小时,当天下午女孩给我打了电话,说要出去,要求我上去开门,我以为是门坏了,就上楼查看,但听见两人在屋里说着什么,我试图将门打开,可男孩好像站在门口用东西顶着门,我只好下楼找了保安。”

  通过家人介绍,两人认识

  在沈阳某军区医院胸外科病房,小晴躺在病床上,一边输着血,一边吸着氧气,双眼闭得很紧。由于刚刚脱离生命危险,小晴并不能开口说话。

  小晴妈妈介绍,女儿今年25岁,山东人,在沈阳某高校读研究生,与男孩的相识家里人都知道,但女儿已经离开了男孩。

  小晴爸爸说,女孩和男孩的认识是通过舅舅介绍的,去年正月的时候,两人见过一面,在一起也就不到三个月,男孩家也是山东的。

  当谈起这件事是如何发生的,小晴的父母不愿多说,称女儿需要休息。

  在病房,小晴大学的同寝室友为她带来了很多生活用品,细心地嘱咐着小晴的父母。见到室友小晴睁开了双眼,用力地抬起胳膊打招呼。

  被扎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胸心外科主任医师王宪东介绍,6月29日当晚,女孩被送到医院,经检查发现女孩身中16刀,胸部3刀,下肢腿部1刀,其余多刀在腹部,男孩所持利器为水果刀。

  王宪东说,女孩被送往医院当晚就进行了手术,在开胸探膛手术中发现女孩的膈肌、肺部有两厘米破裂,膈肌动脉出血,其中,有两处刀伤较深,左胸一刀经过腹部穿过膈肌扎中肺部,造成膈肌破裂、肺部破裂,胸腔大出血,出血量共1400毫升。左侧后背一刀也比较深,扎到腹腔,但并未伤及到肾,但肾周边有水肿现象,手术中给女孩输了1000毫升的血。

  术后,由于病情较重,女孩在ICU病房治疗了一天,生命体征平稳后转到胸外科病房。目前,女孩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将继续留院观察治疗。

  据知情者透露,目前,持刀伤人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具体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作者丁晓丹)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