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两鬓斑白教授“读博好玩” 武大博士毕业生里多“奇葩”

2015年07月02日08:00 |
小字号
原标题:两鬓斑白教授“读博好玩” 武大博士毕业生里多“奇葩”

图为陆博士一家。

  “我把最美好的9年献给了武汉大学,无怨无悔。”武大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王磊从本科一路读到博士毕业,昨天他和赶来参加他博士毕业典礼的父母,一起回到老家。

  今年,武大有986人获得博士学位。其中,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的陆业昌来自广东省一个特殊家庭,他是西汉著名政治外交家陆贾的后人,他的家庭曾被评为广州市“学习型家庭”。“我爸爸十多年来一直钻研陆贾思想和文化,受他影响,我学习韧劲比较足,在武大也呆了9年。” 陆业昌说,他已签约广东一家高科技企业的博士工作站。

  博士学位授予仪式上,4个月大的关宝宝,是观礼席上最小的成员。他和爷爷奶奶妈妈一起,庆祝爸爸关思虞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已是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的吴占英,也是今年博士毕业生中的一员,虽然双鬓已有些斑白,但眉宇间的从容和智慧让他像年轻人一样充满活力。问及为何身为教授还要读博时,吴占英笑道:“读着好玩。”看似一句玩笑话,但表达了他“终身学习”的态度。(记者王震 通讯员蒋培卓)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