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孩高考失利被母亲训斥 徒手砸破镜子割断肌腱

2015年06月24日08:39 |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孩高考失利被母亲训斥 徒手砸破镜子割断肌腱

  刚得知高考成绩的小磊(化名)因高考成绩不理想,被家人训斥之后一怒之下竟用手砸破了洗手间的镜子,结果右手肌腱被玻璃割断了两根。

  昨天,高考成绩出来了,小磊只考了400多分。李女士看到儿子依然在房间里玩着游戏,冲着儿子大吼:“一天到晚就知道玩游戏!”说完一把将网线拔掉。小磊冲进洗手间将门反锁,一拳将镜子打破,门外的李女士怎么敲门他都不肯开门,最后叫来了平时关系最好的表哥他才打开门。洗手间的地上、墙上溅得满是血迹。家人赶紧用毛巾将他的手包住,送到了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

  接诊的创伤外科医生李仁嵩立刻为他检查伤口,发现右手血流不止,小指和无名指的伸肌腱完全断裂,右臂上还有两处裂伤,伤口深至骨头,李医生迅速安排手术缝合,由于手术及时,对以后手指的功能影响不大,目前需要石膏固定至少一个月。

  李仁嵩说,手部和前臂是比较容易受伤的部位,如果伤口过深就可能割伤肌腱,肌腱主要是完成手指、手腕活动的作用,一旦错过了修复时间就会影响以后的手部功能。心理科主任罗汝琴说,高考成绩固然重要,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和身体对将来步入社会更为关键,家长要以平和的心态和宽容的态度对待孩子的成绩,考得不理想也不需要过多抱怨,以宽慰为主,多多鼓励。(记者李扬 通讯员史威韡)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