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1岁男孩迷上川剧变脸 5分钟内能变出8张脸(图)

2015年06月23日16:17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1岁男孩迷上川剧变脸 5分钟内能变出8张脸(图)

  3天的端午节小长假,汉南区武汉碧桂园学校五(1)班的11岁学生孟鹤祥,有着别样的自主学习——每天练习川剧变脸四五个小时。

  昨日上午,记者见识了孟鹤祥表演的川剧变脸:全副武装有板有眼绕场一周后,站点、踢腿,红脸一下变成白脸,扭头间拂帽甩带,白脸又变成黑脸……短短5分钟,他已不露痕迹变换了8种脸谱。

  “他特别喜欢川剧变脸,坚持练习了快1年。”45岁的父亲孟凡继说,孟鹤祥学变脸很偶然。去年暑假,他在电视上看到一档有关川剧变脸的节目,就表现出很浓的兴趣,一直吵着要学。于是,父母带着他辗转找到一位武汉川剧变脸艺术家拜师学艺。暑假两个月,他每天都是早上6时起床,练习跑步、压腿、踢腿等基本功,每天至少两三个小时。去年秋季开学至今,几乎每个周末他都要从汉南赶到汉口老师家学习。

  因从小一直学跆拳道和架子鼓等乐器,身体协调性、柔韧性和乐感都不错,孟鹤祥学起川剧变脸来上手很快,动作技巧掌握得好,目前他已能熟练完成8种川剧变脸。“我最喜欢的还是川剧变脸,我会坚持学下去,把这门艺术学得更好。”孟鹤祥说。(记者王刚 通讯员汪明珠) 通讯员 汪明珠 摄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