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男童遭多名少年囚禁围殴 系偷窃后嫁祸他人

2015年06月23日10:36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男童遭多名少年囚禁围殴 系偷窃后嫁祸他人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两天,一段“浙江男童遭多名少年囚禁围殴”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网友爆料称,浙江省庆元县一名小学生被数名年纪稍大的男生关在屋子里暴打,并遭人用香烟头烫伤。庆元县公安局松源派出所接到群众对视频内容的报警后,立即介入案件调查。

  昨天(22号)下午,庆元县对“6.21 ‘网曝庆元初中生暴打一小学生’”事件的初步调查处置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称,被打小男孩已经在当地医院进行身体的全面检查,没有发现异常,事件的后续处理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在这段2分多的视频中,一名小男孩脖子和身上被绳索捆着,数名年纪稍大的男生对小男孩拳打脚踢,甚至将点燃的香烟头丢入孩子衣服内。小男孩无处可躲,被逼到墙角后惊恐大喊,哭泣求饶。

  通报称,21号下午两点左右,庆元县公安局松源派出所接到报警。经过10个小时的努力,昨天凌晨7点半,庆元县公安局完成了对主要涉事人员的调查取证工作。

  经查,视频发生在今年5月份。庆元县教育局副局长姚敏荣说,被打的小男孩是庆元县大济小学一名二年级学生,打人者一方的4名男生中,其中3人来自庆元县城东小学六年级,另外一名姓吴的男生,也就是拿烟头烫人的主要打人者,学籍信息仍在调查。这4个男生中,2人参与动手打人。至于动手的原因,姚敏荣介绍。

  姚敏荣:被打的孩子之前去偷东西,结果被店里老板抓到了。被打的孩子就嫁祸于打人的孩子一方。打人的孩子听说被诬陷,就去找人报复,这个事情就引发了。

  据吴某此前的同学介绍说,小男孩之前也经常遭到吴某的殴打。但因为心里害怕,小男孩一直没敢声张。

  吴某前同学:我只知道他很怕吴某,我之前见吴某去他家玩,然后去打他。天天在他家打,因为他爸爸经常不在家。邻居听到那个小孩被打,就问他说那个吴某打你是吗?他说没有,就一直否认。

  既然类似情况之前曾多次发生,为何小男孩的家长却没有发现呢?姚敏荣说,这主要和孩子的家庭情况有关:

  姚敏荣:被打的小孩是缙云县的,不是我们庆元的,他父母离异了,这个孩子跟着他爸爸到庆元打工。应该说,对这个孩子基本上没怎么管,因为他老婆已经离开他好几年了,家里生活条件也很差。被打的孩子有一个习惯不好,平时会偷东西,破坏性很强。(记者刘会民 陈瑜艳 张国亮)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