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刘延东看望在美参加篮球培训的清华附中学生运动员

2015年06月22日14: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延东看望在美参加篮球培训的清华附中学生运动员

  休斯敦6月21日电 6月21日上午,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休斯敦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格外热闹。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NBA中国区总裁舒德伟和著名篮球明星姚明等陪同下,来到这里看望在美参加篮球培训的清华附中学生运动员。

  刘延东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刘延东说,看到同学们这么朝气蓬勃,我感到由衷的高兴!篮球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喜爱的一项运动。篮球需要进取精神,更需要团队合作,同时还是很好的交流方式,通过切磋球技,可以拉近心灵,增进友谊,磨砺品德意志。

  刘延东表示,人文交流在中美关系中一直发挥着独特重要作用,体育是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年“乒乓外交”打开了中美建交的大门,今天我们需要更多象“篮球外交”这样的“体育外交”,来不断地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大家都很熟悉和喜爱的姚明不仅是世界闻名的篮球大师,也是中美友好的使者。希望同学们珍惜在美国学习培训的机会,努力提高篮球技艺,学习团队精神,增强沟通能力,象姚明那样成为促进中美友谊的使者,为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延东兴致勃勃地为中美高中生篮球比赛开球,并观看了比赛。之前,刘延东会见了NBA中国区总裁舒德伟、NBA副总裁理查德等,了解美国体育联盟管理情况,并就加强NBA与中国篮球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谈。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