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丰台77%小学生毕业进入优质校

2015年06月22日08: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丰台77%小学生毕业进入优质校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6月19日下午,在北京市首佳公证处工作人员的公证下,丰台区2015年就近入学计算机分配现场会在丰台区招生考试中心举行。

  当天参加计算机分配的共有14995人,其中适龄儿童9570人,小学毕业生5425人。丰台区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约有67%的适龄儿童、77%的小学毕业生可进入优质学校就读。

  下午3时,计算机派位正式开始,在公证人员宣读了公证事项后,家长代表开始抽取验证单。当天,家长张先生抽中了验证单,他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整个验证过程。

  据介绍,今年丰台区小学入学划分为12个片区,初中入学划分为7个片区。在片区内,采取单校划片对口入学或多校划片派位入学的方式。今年,丰台区首次在小学入学也实行计算机分配。

  【名词解释】

  单校划片对口入学是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小学毕业生自主选择填报对口的学校,计算机根据学生志愿分配入学;

  多校化片派位入学是适龄儿童、小学毕业生在划定的片区中自主选择学校填报志愿,计算机根据学生志愿随机进行分配。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