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加强对直属高校招生等存在突出问题监督检查

2015年06月21日16: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欧兴荣)据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消息,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指出,针对今年上半年巡视8所直属高校、2个直属单位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直属高校招生、科研经费、校办企业监管中存在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

近日,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主持召开纪检组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相关讲话精神。

王立英要求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部署要求上来,讲政治、顾大局,把执纪放在首位,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纪检组要深化“三转”工作,把纪律审查工作突出起来,积极探索对直属机关各单位、直属高校一把手和司局级干部、重要岗位干部的监督,加强问题线索和案件管理工作;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切实解决教育领域里的重点问题,在查办重点案件同时,针对今年上半年巡视8所直属高校、2个直属单位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直属高校招生、科研经费、校办企业监管中存在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

王立英强调,要积极探索多种监督执纪方式,综合运用约谈、函询、诫勉谈话、党政纪处分、组织处理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抓早抓小,管在前、治在前。要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重点查处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的顶风违纪行为。要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结合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好上半年的总结,部署好下半年的工作,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