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韩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再增 政府称力争月底前减缓疫情

2015年06月19日09:0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再增 政府称力争月底前减缓疫情

  新华社首尔6月18日电(记者 张青)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央对策本部18日通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和死亡病例各增加3例。该部门17日还表示,政府第一期目标是争取在6月底之前使疫情趋缓。

  据介绍,目前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新增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政府将集中力量控制第四代感染者增加。韩国防疫当局表示,将收集6月2日至10日访问三星首尔医院的门诊病人、住院者信息,跟踪调查其是否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

  防疫当局还表示,将向在5月27日至29日和6月2日至10日等有可能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的“危险时期”工作的三星首尔医院职员发送短信,查看其是否出现相关症状、是否曾陪同监护人等,并要求相关人员出现症状时及时通知卫生所。

  此外,对策本部还在通报中告知,若因接受隔离而无法照顾孩子、老年人、残疾人时,政府可为相关人员提供照料服务。

  17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视察了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央对策本部并会见专家应急小组,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切实切断病毒传染链。

  迄今,韩国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累计为165人,死亡23人。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