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毕业典礼上校长连线重病学生 7000余同学齐喊“加油”

2015年06月19日07:41 |
小字号
原标题:毕业典礼上校长连线重病学生 7000余同学齐喊“加油”

  昨天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7321名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因患重病正在安徽家中休养的桑芮同学突然接到校长从典礼现场打来的慰问电话,并得到全场师生齐呼“加油”的祝福。

  “本月初,学校为外国语学院身患重病的大四女生桑芮同学,在病房里单独举办了一场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所以准确地说,今天的典礼是今年我校的第二场毕业典礼。”

  校长杨灿明致辞后,副校长刘茂林说,为了弥补桑芮同学无法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毕业典礼的遗憾,杨校长将与她进行电话连线。消息一宣布,全场瞬间安静,旋即爆发热烈掌声。

  “桑芮同学,你好!此时此刻,我校2015届毕业生正在举行盛大的毕业典礼。”

  “校长好!”当桑芮的声音出现时,全场一片惊呼。

  “桑芮同学,你在听吗?”杨校长以为她没听见,实际上,此时电话那头的桑芮已经泪流满面。

  桑芮哽咽了一下,声音很小,但典礼现场的同学们听见了,有几个女生喊出:“桑芮加油!”

  这时,杨校长提议:“我想让加油声大一些,现在我喊一二三,大家一起为桑芮加油!”“桑芮,加油!” “桑芮,加油!”顷刻,会场呼声雷动。

  辅导员刘琪介绍,桑芮今年1月被诊断为腹部恶性肿瘤,仍然坚持在病房里完成各项毕业任务,包括论文答辩。目前治疗已花去20万元,现在,医院打算给她用一种新疗法,但单次3.5万元的高昂费用让她家难以承受。目前,该校师生正发起帮扶桑芮同学的募捐行动,已筹集善款3万余元。

  毕业典礼现场,同学们齐声为桑芮“加油”。(记者 王震 通讯员 陈博 徐剑飞)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