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今年续招1000名免费民族预科生

2015年06月17日09: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今年续招1000名免费民族预科生

  新华网南宁6月17日电(记者张莺、伍岳)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17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广西区内高校继续兼招免费民族预科生和普通民族预科生(收学费),其中免费民族预科生计划数为1000人。

  免费民族预科学制为1年,招生对象是广西境内60个老、少、边、山、穷县(市、区)农村户口、少数民族、应届高中毕业生。

  免费预科生招生计划为分民族指导性计划,录取时根据世居少数民族人口比例结合各民族考生线上报考人数,按各民族在各院校适当分布的原则进行录取。2015年,区内免费民族预科生将安排在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批次进行录取,实行顺序志愿录取投档模式。

  广西高校开设的普通民族预科班学制为1年,区内少数民族高考考生均可报名。普通民族预科班将根据规定按学年收取学费。

  根据民族预科生招生政策,线上生源不足的院校可直接申请降分投档。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称,此举可以让部分少数民族考生免费来到大学读预科,有利于为少数民族培养人才。

(来源:新华网)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