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恢复自主招生 计划招生7个专业95人

2015年06月15日11: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人大恢复自主招生 计划招生7个专业95人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魏梦佳)2014年暂停一年自主招生的中国人民大学今年重启自主招生,并于13日至14日进行了笔试和面试。据悉,2015年人大自主招生计划为95人。

  据人大招生办主任李向前介绍,今年人大自主招生计划95人,包括中国共产党历史、PPE实验班(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考古学、汉语言文学、国学、物理学、化学等7个专业,主要面向全国招收具有专业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经过相关专家评委初选,637名各地考生获得了复试资格,参加了人大校内举行的笔试和面试。

  同时,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学子,人大也实施了面向832个贫困县的国家专项计划以及名为“圆梦计划”的高校专项计划。这两项计划加起来,今年人大农村贫困学子的招生比例约占招生总计划的13%。

  据悉,为方便西部地区及四川周边省市农村生参加考试,人大今年还增设了成都考点。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学校将为申请考生提供考试期间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补助。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