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安交大自主招生笔试采用“现学现考”模式

2015年06月15日10: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交大自主招生笔试采用“现学现考”模式

  新华网西安6月15日电(许祖华、程洪莉)2015年西安交通大学自主招生测试6月14日结束。据了解,今年西安交大自主招生笔试首次采用“现学现考”模式。

  据西安交大招办介绍,今年,西安交大自主招生报名共约16300人,其中,农村学生“自强计划”报名约4300人。经筛选,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1512名学生到校参加测试。

  西安交大自主招生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两者成绩各占50%。笔试首次采用现学现考模式,考生在现场观看约30分钟数理知识授课视频,根据所学内容在剩余的90分钟解答若干题目。

  据西安交大招办主任訾艳阳介绍,现学现考的笔试模式在自主招生考试中首次采用,这样的笔试模式偏重考察考生对于新知识的迅速掌握程度和融会贯通能力,更适合选拔出适合西安交大创新型人才培养理念的学生。

  面试采用小组比较型面试法,每组六位考生,通过英语口语、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小组辩论和心理素养五个环节,考察每个考生的思维深广度、临场应变能力、沟通交流和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

  西安交通大学自主招生测试成绩、获得自主资格考生名单和优惠等级将在6月20日左右公布。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需于成绩公布之日起、截止时间前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里重新填报专业。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