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23日公布

2015年06月15日10: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23日公布

6月23日起,北京高考考生可查询成绩。查询可通过4种方式,包括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拨打语音电话等。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高考成绩将于6月23日12时公布,同时还会公布今年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及考生排名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排名情况分为两个版本,其中一种是含全国加分及地方性加分的排名,另一种则是只含全国性加分的排名。有意填报非市属高校的学生,需要更加关注后一个版本的排名。

四种高考分数查询方式

方式1 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免费查询;

方式2 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免收信息费,只收取基本通话费;

方式3 登录“市民主页”(wap.mybj.gov.cn/kaoshi),点击“我的服务”栏目下面的“教育”频道,再点击“高考成绩”,输入准考证号、考生号和手机号,查询高考成绩;

方式4 下载安装APP“和生活”,进行查询。

备注:考生还能通过拨打12580、登录“市民主页”或扫描“和生活”APP二维码,预约查询成绩。预约成功的考生,在高考成绩出来后,会及时收到短信通知。

■ 追访

报考“外培”需注意英语成绩

今年高招中新增的“双培”“外培”计划备受关注。

昨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各院系在操场“摆摊”,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在咨询点,贴着该校面向不同区县的“双培”“外培”招生计划。

其中,参与“双培”计划的部属高校包括北大、清华、对外经贸等,涉及保险学、法学、金融学等专业;参与“外培”计划的则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等,有会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两类计划招生名额均分配至各区县,但多为1人。

据首经贸招生办主任崔颖介绍,“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在提前批B段填报,不报专业不录,有双培计划89人、外培计划64人,录取学生向首经贸缴纳学费即可。

此外,崔颖提示,被外培计划录取的考生,会在录取通知上看到一条提示,“关于一年后出国时的英语成绩要求”,她说,其中可能包括托福、雅思以及成绩绩点等,学生需要注意,避免因成绩不合格丧失出国机会。(黄颖)

(责编:王斯慧(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