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伙为替父母省钱下窨井通下水道中毒昏迷40小时

2015年06月15日07:0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伙为替父母省钱下窨井通下水道中毒昏迷40小时

  昨天早上,昏迷40个小时后,小杨终于醒了过来,恢复得还蛮好。守在一旁照料小杨的父母后悔不已,“真不该为了这么几百块钱,让儿子去冒这个险。”

  28岁的小杨是江西人,和父母在义乌市上溪镇开了一家饭店。最近连续降雨,附近的下水道堵了,饭店门前的窨井不断有黑黑的臭水往上冒。

  这么臭熏熏的,影响生意。6月12日上午,小杨和父母商量后,决定赶紧找专业人员来疏通。

  随后,他们就联系了一家疏通公司,对方要收500元的疏通费。

  小杨的父亲感觉有点贵,又联系了几家,差不多也是这个价。

  看父母为这几百块钱如此纠结,孝顺的小杨就下定决心,自己想办法疏通。

  小杨借了一个抽水机,先把阴井里的水抽干,然后,他拎着一只桶,身上系了一根长绳,慢慢滑到下水道里,动手挖井里的淤泥。

  大概过10分钟左右,小杨实在受不了井下的恶臭,对着上面的人喊,“下面味道太难闻了,受不了!快把我拉上去……”

  小杨的母亲守着安全绳,一看儿子满头大汗,脸发红,感觉太不对劲,就赶紧叫来了丈夫和路人,一起把人拉了上来。

  拉上来的小杨,状态不好,全身都在抽搐,可把父母给吓坏了。随后,小杨被120急救车送进了復元医院。

  刚进急诊室,小杨全身还在不停地抽搐,瞳孔有放大的迹象,人处在昏迷状态,经检查被诊断为有害气体中毒。

  当天,据急诊医生介绍,好在抢救及时,小杨没有生命危险,“但由于有害气体吸入过多,还处于昏迷状态。”

  “窨井内应该存有沼气,主要成分是甲烷,人吸入会引起中毒。”医生提醒,发生沼气中毒时,应立即将中毒病人转移到空气流通的地方,解开衣扣和裤带,保持呼吸道畅通。同时,注意保暖,以防发生受凉和继发感染。对中度中毒病人,应给刺激手法,针刺人中、涌泉等穴位,并及时送医院抢救。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