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宁波一大学生斩获多项国际设计大奖

2015年06月12日10: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宁波一大学生斩获多项国际设计大奖

  新华网宁波6月12日电(裘立华 黄瑞鹏)记者12日从宁波诺丁汉大学获悉,该校工业设计专业的13名学生在美国国际设计大奖赛和意大利A’设计大奖赛两项国际设计大赛中横扫12项大奖,其中一名学生个人独揽5金2银1铜。

  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斩获的12个奖项分别是美国国际设计大奖赛5金4银2铜,意大利A’设计大奖赛1金。作品大到家装、小到文具,都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灵感也都是同学们从日常生活的使用体验中获得。

  “平时使用的时候觉得不方便了或者有其他需求了,就想着要自己设计一个改善一下。”斩获美国国际设计大奖赛4金2银1铜以及意大利A’设计大奖赛金奖的孙宇翔说,大部分作品都是在老师指导和队友帮助下设计完成的。

  虚拟作图助手是孙宇翔的一个金奖作品。作为一名设计专业的学生,平日少不了构思画图,但是辅助作图的实体透景线总是难以清除,在图纸上留下难看的痕迹。于是,孙宇翔设计了一个小装置,通过发射红色激光形成虚拟透景线,既能辅助作图,又能保持图纸清爽、美观。

  平时看着妈妈在家里收衣服总是反复升降衣架查看干湿,孙宇翔设计了一款能显示衣服干湿的衣架。当衣服是湿的时候,会比较重,指针朝下;当衣服干了变轻了,指针就朝上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放心收下衣服了。这个小设计获得其他类金奖。

  据介绍,美国国际设计大奖赛和意大利A’设计大奖赛旨在发掘在建筑、室内装饰、工业产品、时尚以及平面设计领域有创新思维的设计者,特别推崇一些打破常规的创意和作品,在欧美国家具有广泛影响力。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