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学期还没到,“学租房”火热 "一月一价"你咋看

2015年06月11日10:42 |
小字号
原标题:新学期还没到,“学租房”火热 "一月一价"你咋看

图片来源:网络

  还有两个月就要迎来新的学年,为能让孩子上下学方便,家长们又开始四处寻觅合适的“学租房”,直接导致学校附近的“学租房”价格爆棚。6月10日,一直在陪读的何先生爆料,现在“学租房”一房难求,“我们和房东说租6年,房东不愿意,因为学校周边的‘学租房’根本不愁租,到了快要开学的时候有些学租房甚至‘一月一价’。”何先生最终与房东约定合同是一年一签。房东还跟他事先打招呼,说明年肯定会按照市价上调租金的。

  “学租房”价格越临开学越贵

  昨天上午,在沈阳7中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里,挤满了前来咨询“学租房”的家长。可等待他们的却是房租上涨的消息。“这个60平方米的房子以前每月租金是1500元,从9月份开始,每月是1800元。”房主慢条斯理地解释。附近其它“学租房”房价也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业内人士认为,与其他租房用途不同,学租房受学期影响较大,每年的7至9月开学前,学租房的价格都会有100至300元不等的上涨幅度,尤其是在8月份临近开学时涨幅较大。从一家房产中介门店接待情况来看,6月以来进店求租“学租房”的需求较上月增加2成,对网上的学租房信息来电咨询的客户也有所增加。

  沈城学租房5月份就提前预热

  有“学租房”需求的家长更愿意提早选择合适的房源。来自一家连锁房产中介各门店销售数据显示,5月份的成交客户中,36%是租房陪读,47%是上班族和外来务工人员,门市和办公等商用租房占10%,其他临时租房者仅占7%。学租房和地铁房是5月份租赁市场的主要需求房源,此类房源的租金价格也要略高于普通住宅。

  随着今年各项楼市利好政策的出台,房屋买卖市场逐渐转暖。房主陈先生说:“我家老房子正好临近珠江五校,却不是学区房,一直在出租,基本上都是陪读家长在租我们家房子。今年都说房地产市场好,我家这房子因为比较老,也租不上太高的价钱,想着挂在中介直接卖掉得了,也省得为租房操心。”

  像陈先生这样由租转售的房主并不是个例,还有一些房主把出租房源转为租售均可。在房源紧俏的时候,提醒租房者更应该货比三家,多看几家房子再做决定。(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张晓宁)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