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给测验拿高分娃发“免作业券” 为鼓励学生教师也蛮拼的

2015年06月11日08:34 |
小字号
原标题:给测验拿高分娃发“免作业券” 为鼓励学生教师也蛮拼的

  腾讯QQ@雨后黄昏:为了鼓励学生好好学习,老师们也是很拼啊!

  博主肖同学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读大三。去年9月,同学给他介绍了一份家教的工作,每周抽几天时间为一位六年级的男生补习数学。

  昨天下午5点,他翻看男生的作业本时,看到作业本封面空白处贴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奖,免一天作业!”旁边写着数学书上的页码和题号。

  男生告诉他,这是老师的奖励措施。随堂测验的数学卷子分为四个板块,每个板块100分,共400分。如果能考300分,可免一次作业,如果能考400分,可免两次作业。

  推行这项奖励措施的车老师说,之所以尝试推行“免作业券”的奖励政策,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认真细致的学习习惯。六年级是毕业班,以复习为主,谁更细心谁就更易拿满分。能够拿满分的孩子证明已经充分掌握了这部分知识点,免去他的作业,他便可以花更多的时间投入其他科目复习。

  对此,网友们意见各异。网友“@大女亭天天向上season”说,“分层教学,很先进的教学理念,为什么我以前没碰到这种老师!”网友“洒家是大人”则说,“学生学习做作业是本分,和奖励扯在一起,太过功利。”(双V记者肖成博 见习记者陶盼)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