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海南高考评卷6月13日开始 成绩预计6月25日公布

2015年06月10日08: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高考评卷6月13日开始 成绩预计6月25日公布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6月9日电 海南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评卷地点仍设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楼。海南省考试局已经选聘了700多名教师参加今年的高考评卷。今年海南省高考评卷继续实行网上评阅的方式,计划从6月13日正式开始到6月20日结束,高考成绩预计将于25日前后公布。

据了解,所有学科采取双评的办法、四评的机制。每道题由两位评卷员独立评分,如果两人的评分超出了规定的分差范围,评卷系统自动将试题分发给第三位评卷员进行评阅,如果三评也超出了分差范围,由学科组长进行终评。

今年海南省的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与去年大致相同,整个录取工作从7月10号开始到8月22号结束。今年的填报志愿办法、每批次的志愿设置、投档规则、录取政策、录取程序等与去年大致相同。继续采取“分批次填报志愿、分批次录取的办法”,让考生在加分、知位的情况下合理填报志愿;继续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让考生对录取结果更加满意。

不同之处有:一是贫困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由实行梯度志愿投档调整为平行志愿投档,方便考生合理选择志愿填报,降低风险;二是延长本科一批录取时间和本科三批填报志愿时间各1天,以更好完成本科一批和特殊类招生录取工作以及方便考生更准确做好本科第三批志愿的填报;三是增加了海南省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办学的本科第二批文史类和理工类的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以确保考生准确、科学填报,降低录取风险。(冯星)

(责编:张晴(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