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定向招收近3000名全科师范生

2015年06月09日1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定向招收近3000名全科师范生

  新华网南宁6月9日电(记者张莺、伍岳)记者9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广西面向当地79个县定向招收和培养全科师范生2991名。这批学生走上教师岗位后要“语数外通吃、音体美全扛”。

  据介绍,计划招收的2991人中,高中起点两年制专科层次1984名、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层次1007名。按照“从县招生、回县就业”的招生原则,招生计划县的应届初中、高中毕业生可以报考此项计划。报考高中起点的定向生与普通高中生一样,要参加高考填报志愿,在填报志愿时选择高职高专提前批次的定向小学教育专业。符合报读五年制定向师范生的初中毕业生,直接到户籍所在地教育局报名。

  报考者除了要笔试成绩过关,还要接受形体仪表、汉字硬笔书写、语言表达、特长展示等面试考核。

  定向全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可以获得生活费补助。定向师范生入学前必须签订《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协议书》,毕业后按照有关政策和协议内容,回定向县农村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教育6年以上。

  按照计划,广西在2013年至2017年间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培养5000名能胜任小学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全科教师,优化农村教师队伍结构。今年是这一计划第三年招生。广西的玉林师范学院、河池学院等7所高校承担这一定向计划的培养任务。

(来源:新华网)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