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羌族聚居地拥有首所本科高校

2015年06月09日15: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羌族聚居地拥有首所本科高校

  新华网成都6月9日电(记者陈地)9日上午,位于四川省汶川县的阿坝师范专科学校正式更名并升格为阿坝师范学院,成为中国羌族聚居地首所本科高校,也是四川省民族地区第一所师范类本科院校。

  羌族被称为“云朵上的民族”,主要聚居在四川汶川、理县、茂县以及绵阳的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口约30万人,是中国最古老的民族之一。据了解,位于羌族文化核心区域的阿坝师范学院,承担了羌族文化研究的主要任务,建立在此的四川省羌学学会是中国羌文化研究的重要基地。

  据介绍,2008年汶川大地震使得位于震中的阿坝师范学院校舍遭受严重破坏,全校5000余名师生到成都郫县等地异地复课。在历时三年的建设后,2011年阿坝师范学院迁回汶川县水磨镇新校址。

  据了解,阿坝师范学院目前共有学生近7000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30%。此次升级为师范学院,将开设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等6个本科专业,今年预计招生600人。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